杭州多家商场暑假里变身儿童游乐园
 
2016-06-27 09:07:14   杭州网

海洋球 攀岩 亲子运动会

让孩子玩得开心 等于间接拉动淡季销售

截至昨日,杭州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热热闹闹地过完了“年中庆”大促,正式“告别”上半年的营销大战。在眼下“没节造节,逢节必促销”的残酷形势下,传统零售开始进入一年里最漫长的销售淡季。

“作为下半年的首个热点,大家肯定都会瞄准暑期经济。”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尤其是社区型的购物中心,家庭消费是重点,想要在大热天里抢占周边居住人流,能成功抓住孩子的兴趣,等于间接拉动了淡季的销售。”

“儿童游乐”成为了杭城多家商场7月里的关键词,这些商场纷纷在面向孩子开放的体验式娱乐项目上出谋划策,将商场变成一个大型的室内游乐园。

海洋球 攀岩 亲子运动会

商场在暑假里变身儿童游乐园

去年暑假,城西银泰城曾联动十余个儿童品牌组织了一场暑期夏令营,参与的孩子每天都需要上不同内容的课程,包括画画、游泳、野外生存技能培训等,不但让家长们觉得省心,同时也通过情景营销切切实实地拉动了客流,实现了商场淡季不淡的预期目标。

今年城西银泰城换了个玩法。“整个7月,我们一楼的大中庭将变成一个巨大的海洋球游乐场。”商场企划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共有100万颗球,能装满5辆公交车,或是铺满整个足球场。”

据介绍,城西银泰城的大中庭一直都是商家特别“偏爱”的营销地推热点,尤其是周末,基本都会被品牌商包场做活动。一天的租场费用要7万元,一个月至少也有56万元的收入。不租拿来自己做活动,可见商场对暑期营销的重视程度。

同样想到海洋球点子的,还有城东的天虹购物中心。25万球的规模,7月1日正式开始。不过,海洋球也不是天虹的唯一暑假卖点。“每周我们会有一场攀岩大赛,还有商场寻宝、真人打地鼠、游园会、光电跑等,7月、8月基本上都排满了。”天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除上述两家购物中心以外,西溪印象城、万达广场、永旺梦乐城也有不少针对暑期孩子的活动。西溪印象城在6月初电影《魔兽》上市时,推出了相关的展览和衍生品展卖,展览将持续整个暑期;万达广场7月的重点是亲子运动会,8月还有针对孩子的主题展览和互动体验项目;位于良渚的永旺梦乐城,则在最近引进了4D太空舱360°球幕飞行器,加入商场儿童俱乐部就有机会体验。

大多数体验项目并非免费参与

把孩子哄开心 才有机会拉动消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说多家商场都将在暑假里变身游乐园,但这里面的大部分游乐体验项目都不是免费的。比如城西银泰城的海洋球,门票售价单人50元、双人90元;永旺梦乐城的4D太空舱,需要消费满288元才送;天虹的海洋球也要门票。

“夏季一直是传统零售业的销售淡季。天气太热,大家都懒得出门逛街,仅仅靠打折也未必能吸引到稳定客流。但如果在放暑假的孩子身上动动脑筋,或许就有机会拉动淡季销售。不是一直都有这样的说法——谁的口袋里的钱最好‘骗’?答案就是女人和孩子。小孩放暑假,去商场看到好玩的,家长多半愿意掏这个钱。商场通过消费满赠,等于间接实现了销售。即便是没有满赠,自己花钱买门票,但在商场里顺带吃饭、喝咖啡,也等于给商场带来了人气。”业内人士分析说,“不过,通过体验式项目瞄准暑期经济的,大多数是非城市中心地段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因为有周边楼盘居民满足需求,所以即便大家玩的项目差不多,彼此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李思源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