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试试荷叶满池的咖啡香吗?
 
2016-07-08 09:38:39   杭州网

七月杭州,微风徐来,十里荷香,芬芳迎人,当这座东方之美绵延千年的城市置身于二十国集团峰会的聚光灯下时,杭州,这座城;西湖,这湾水;用独居韵味的魅力,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城市的精致、典雅、和谐以及深厚历史底蕴。而国际知名品牌也纷纷将国内首屈一指的门店落子杭州。

本周,星巴克臻选杭州嘉里中心店开门迎客,其独特的江南风情和西湖印记,让此家门店人气迅速攀升,成为城中最为时尚的聚会场所。

星巴克臻选代表着星巴克咖啡热忱的巅峰之作,咖啡爱好者将可以在匠心设计的独特第三空间里,通过星巴克咖啡大师娴熟技艺及热情演绎,品鉴来自世界各地珍贵稀有的星巴克臻选咖啡。值得一提的是,嘉里中心店是最靠近西湖的一家臻选门店,拥有浙江首次引进的黑鹰(Black Eagle)浓缩咖啡机,黑围裙咖啡师的配比也属浙江最高。

杭州元素 西湖印记

人文精神筑就匠心第三空间

距西湖仅十分钟的步行距离,星巴克臻选杭州嘉里中心店的设计,汲取了来自西湖的灵感与印记。以西湖“四季变幻”为主题的门店风格设计,融合了杭州这座江南历史名城的经典元素和星巴克独特的咖啡文化,带来独具匠心星巴克第三空间体验。

驻足喧嚣的门店之外,通透的落地玻璃将门店的室内外空间浑然连成一体。在温暖的灯光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舒适的环境,还有飘逸而出的咖啡醇香,不由得想让人远离繁华、近触静谧。

步入门店,首先会被中庭天花的炫魅设计所吸引。星巴克的设计团队往返上海和杭州无数次后,最终决定用几何抽象的手法,提炼了荷叶、三潭印月等极具西湖印记的元素。

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浙江营业部资深经理王岚告诉记者:“在店内的不同视角,咖啡爱好者可以观看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空间景致,而光与影的交错,是不是有夜游西湖的错觉呢,荷叶满池咖啡香的独特意境,只有在杭州嘉里中心店。”

而在左侧顾客体验区墙上,远看如手工刺绣一般的艺术画,其实是一颗咖啡豆放大的剖面图,咖啡豆层层精细的内部结构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神奇的魅力。而艺术画本身却是由7500多根绘着不同画面的搅拌棒手工精心拼接而成。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门店右侧通道墙上的艺术画,仿佛置身于苏门答腊山海间的咖啡梯田之上,又仿佛沉浸于江南水乡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色彩层次丰富的小纸片是由咖啡滤纸渲染之后精心制作的,其形状如同一瓣瓣西湖的荷花,而蜿蜒其中的交界线则是旧时江南织娘织布的梭子缠绕着不同的色线连接而成。

黑鹰浓缩咖啡机 虹吸壶

咖啡大师热情演绎咖啡的盛宴

作为一家星巴克臻选门店,杭州嘉里中心店采用了双吧台设计,为不同兴趣的咖啡爱好者创造更贴心的星巴克体验。星巴克臻选杭州嘉里中心店经理周鹏说:“星巴克臻选互动咖啡吧台,以开放式的设计为资深咖啡爱好者带来从煮制到品尝、从咖啡到人文的专属咖啡饕餮盛宴。”

吧台内的星巴克咖啡大师,首选手冲方式来煮制星巴克臻选咖啡。他们运用陶瓷滤杯,通过准备、预热、配量、研磨、调制约4分钟的煮制方式,为顾客逐一呈现每一款臻选咖啡。整个过程中,顾客不仅可以了解星巴克臻选咖啡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更可以向咖啡大师学习臻选咖啡的煮制方式。

最让星巴克粉丝们更为兴奋是杭州嘉里中心店,首次引进了浙江省内第一台黑鹰(Black Eagle)浓缩咖啡机。黑鹰(Black Eagle)浓缩咖啡机是半手动浓缩咖啡机中的“翘楚”,只有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咖啡师操作才能呈现出每一颗咖啡豆的独特风味。从咖啡豆的精准研磨,到定量、压粉和调整,整个煮制过程都需要咖啡师的全心投入,并悉心观察咖啡流量和颜色,确保每一杯高品质咖啡传递到顾客手中。

这台黑鹰浓缩咖啡机还带来了另外一重惊喜,在嘉里中心店,星巴克推出了意大利经典甜品——Affogato阿法奇朵系列产品,将由星巴克黑鹰(Black Eagle)浓缩咖啡机煮制的臻选咖啡浇淋于进口冰淇淋之上,浓烈的咖啡香气与冰淇淋的顺滑口感融为一体,再配以丰富的佐料,尽享层层味蕾“星”体验。

另外,作为黑围裙咖啡师配比最高的门店,黑围裙咖啡大师鄢根强还特别演绎了虹吸咖啡器具的操作,这种咖啡冲泡方式,也是星巴克首次在杭引进。在卤素灯变幻的火焰加热之下,水在高温沸腾后,蒸汽顺着导管融入咖啡粉中,整个过程就像在化学实验室欣赏一场充满魔力的咖啡魔术表演。

手冲、黑鹰、虹吸、法压、冷萃……在星巴克臻选嘉里中心门店,汇聚了各种咖啡煮制方式,一杯咖啡的时间,可以领略一座城市、一个品牌的历史传承;一杯咖啡的时间,也可以在咖啡的醇香中,让思绪漂洋过海。在星巴克臻选杭州嘉里中心店这个独具匠心的第三空间,只需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穿越时空,开启未知的咖啡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