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杭州菜谱
 
2016-09-03 09:58:57   杭州网

杭帮菜是G20杭州峰会的主打菜。峰会上会有哪些杭帮菜?外国人吃得惯吗?杭帮菜能否借G20峰会的契机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在回复记者提问“G20峰会饮食准备工作如何”的问题时,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嘉宾的饮食保障方面,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菜品的口味上,以精致可口的杭帮菜为主。既然是到杭州来开会,当然要吃杭州特色的菜肴,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

在会议宴会开始出菜谱前,得保持点神秘感哦,先带大家品尝一下最具代表性的19道主打杭帮菜。来看看,你都吃过哪些?你最爱的是哪一道?

01 龙井虾仁

配以龙井茶的嫩芽烹制而成的虾仁,是富有杭州地方特色的汉族名菜。虾仁玉白、鲜嫩;芽叶碧绿,清香,色泽雅丽,滋味独特,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在杭帮菜中堪称一绝。

02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也称为叔嫂传珍,是杭州传统汉族风味名菜。据传在宋朝,叔嫂二人为兄、为夫报仇屡遭阻拦而体会到生活酸甜之味,创出的这道菜。

03 东坡焖肉

又名滚肉、红烧肉,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菜,属浙菜系,以猪肉为主要食材。菜品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

04 叫化童鸡

叫化童鸡,杭州汉族名菜,又称黄泥煨鸡。经过厨师们的不断改进,在煨烤的泥巴中加入绍酒,将鸡包以西湖荷叶烤制,使荷叶的清香和母鸡的鲜香融为一体,历年延传下来,“叫化童鸡”的名声远扬。

05 干炸响铃

豆腐皮制成的干炸响铃,以色泽黄亮、鲜香味美,脆如响铃而被推为杭州特色风味名菜之列,受到食者的欢迎。干炸响铃腐皮薄如蝉翼,成菜食时脆如响铃,故名。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