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杭州菜谱
 
2016-09-03 09:58:57   杭州网

16 桂花水晶糕

造型别致,色泽通透,口味香甜,入口即化。

17 蟹黄小笼包

小笼包中加了蟹黄,汤汁浓郁,入口鲜香。经过历代厨师的不断研究、改进,技术越来越成熟,风味更加突出,名闻江浙沪一带以及香港、东南亚地区。

18 龙井问茶

这道点心别具特色,是用面粉加蔬菜汁,手工捏制做成龙井茶叶的样子。配以鸡汤冲泡,鲜美无比。菜品灵感来自有名的点心猫耳朵,制作者的用心可见一斑。

19 木莲心

用特殊的木莲粉制作,和传统的木莲豆腐做法类似,加上特殊的模具造型,配以鲜艳的玫瑰花瓣,造型独特,口味清新。除了主打菜,还有备选菜哦。

追溯历史,杭州迎接国内外贵宾最常见的菜肴,无外乎1956年定下的36道名菜,分别是:西湖醋鱼、鱼头豆腐、鱼头浓汤、斩鱼圆、糟青鱼干、清蒸鲥鱼、蛤蜊汆鲫鱼、春笋步鱼、龙井虾仁、油爆大虾、东坡肉、荷叶粉蒸肉、一品南乳肉、咸件儿、南肉春笋、蜜汁火方、排南、火腿蚕豆、叫化童鸡、八宝童鸡、糟鸡、火踵神仙鸭、杭州卤鸭、百鸟朝凤、杭州酱鸭、栗子炒子鸡、火蒙鞭笋、虾子冬笋、糟烩鞭笋、油焖春笋、红烧卷鸡、栗子冬菇、西湖莼菜汤、番虾锅巴、干炸响铃、生爆鳝片。以上这些菜品,早已经为世人所知。G20峰会期间各国嘉宾政要品尝到东坡肉、叫化童鸡、龙井虾仁并不令人意外。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晓莉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